close

【青春影展】Day1

9/23(二)電影播映時刻表

08:10-10:00 飛吧!蒲公英 
10:20-12:00 女朋友。男朋友
13:30-15:00 藍色大門
15:20-17:30 挪威的森林

 

藍色大門,Blue Gate Crossing.

十幾歲的年紀,在校園中上演,彌漫著青春淡然的徬徨、躁動、不安、曖昧……以及,只有那個年紀才好意思表現的白癡。

這是第二次看藍色大門,第一次觀賞的時候,仍比主角們年稚,但恍然一瞬間,忽而已不是高中生的年紀了,人生是一列奔馳而不返的列車,所有風景自窗外快速掠過,只有短暫而片面地在眼底留下殘影。也許,那再適合耍白癡不過的日子已經離你很遙遠了;也許,你仍努力在現實殘酷中以幽默相對,戴著面具享受小步舞曲。

但是,當我們戴著面具,成為別人的替代品時,笑著的面具下會是什麼樣的心情呢?

有些問題的答案,就連我們自己也都不知道。正因如此,青春才會彷徨的吧。

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呢?一直追求著的究竟值不值得?生命是題大哉問,《藍色大門》中,三條年輕而糾結的靈魂都有著各自的煩惱,課業、愛情、性向……他們就像是活生生的你我,在不同的舞台上演著相似的戲碼。

劇中,孟克柔和林月珍是很要好的朋友,林月珍喜歡的是975班的張士豪。

張士豪,天蠍座,O型,游泳隊,吉他社。

孟克柔喜歡林月珍,那個喜歡張士豪的林月珍,但幫林月珍擔任紅娘的孟克柔卻反而引起了張士豪的注意,所有問題彷彿陷入了看似無限的迴圈……

藍色大門,是謳歌青春的詩,徬徨而迷惘的你,何不在週二的午後到藝文中心試著尋找答案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U藝文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