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/27 (三) 12:30 中正大學藝文中心 多媒體教室


巧克力之吻(巧克力課程2) 義大利
導演Alessio Maria Federici
2011/ 劇情喜劇/ 108 分鐘/保護級

 

 

巧克力之吻是一部浪漫喜劇,有許多讓人捧腹大笑的情節,不過隱藏在看似幽默情節的背後,有值得深思的地方。女主角的父親非常傳統,即便在現今自由戀愛的時代,嚴厲禁止女主角與義大利男人交往,女兒的對象必須符合傳統的期待,如此一來女兒的婚姻才算完美,巧遇女主角的男主角,對女主角展開熱烈的追求,兩人逐漸陷入愛河,但女主角深知父親的期待,不願讓父親難過,選擇逃避作為對男主角的回應,然而在機緣巧合之下,女主角的父親協助男主角追求女主角,從一連串的追求中,由此可知,女主角的父親認為傳統戀愛的模式,從現代的眼光來看,有點不可思議,但從這部影片,體認到無論進步的程度,某些人仍堅持某些傳統,這並不是一件負面的事,但現代與傳統將會產生某種衝突,如何協調兩者的衝突,使其兩者間和平共處,如同男女主角之間的美好結局,這是我觀賞完這一部影片的深刻心得。

 

最後,為什麼這部影片稱之為巧克力之吻呢?這是因為女主角的父親開了一家巧克力店,男主角追求女主角的過程中,從女主角的父親獲得不少幫助,其中男主角不停嘗試製作巧克力,因此當你在觀賞這部影片時,可以看到不少誘人的巧克力,不禁讓人流口水。

 

藝文種子 雅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U藝文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